vol 1 听众反馈

关于套套

Hosted by Bing on Feb 10, 2019.

第一期节目播出后,我们很惊喜地收到了听众反馈!这位听众指出我们没有讨论最常用的避孕方式:避孕套。这篇文章里我想简单谈谈这一避孕方式。

其实我们在讨论激素类避孕药的缺点时提到了,避孕套可以物理隔离防止性传染疾病的传播。之所以没有详细说避孕套,主要是因为避孕套的避孕有效性不高,只有85%,如果有健康稳定性伴侣的话,避孕套并不是首选。避孕套的使用过程中有一定概率出现滑落或破损,导致避孕失败。

避孕套最大的优点是防止性传染疾病的传播,其次避孕套方便易得,是很多人接触的第一种避孕方式。在短效避孕药漏服有怀孕风险的情况下,避孕套就可以提供保护直至服药正常。如果有不稳定的性伴侣,即使已经使用了激素类或者含铜避孕环等避孕方式,也推荐同时使用避孕套以降低性传染疾病的感染风险

以我个人的观点,第一期节目中提到的避孕方式适合有稳定健康性伴侣的使用者长期避孕,而避孕套更适合短期避孕或者在不了解性伴侣的健康状况下使用。当然了,每个人的喜好和使用感受都是不同的,希望你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避孕方式。

顺便预告,下一期康康要讲历史了,我们的主题真的是很难定位呢~